網頁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南韓暗示降息 公債殖利率跌

南韓暗示降息 公債殖利率跌

2015-01-13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南韓總統朴槿惠12日表示,將與利率決策當局討論是否該降低利率,南韓公債殖利率應聲滑落。但多數分析師預測,南韓央行本周不會宣布降息。

朴槿惠在記者會回答南韓央行是否應該調降利率的問題時說,將與「掌管總經政策的組織」討論利率事宜,以確保適時做出政策因應。彭博資訊調查的15名經濟學家中,有3名預測南韓央行本周會降息1碼至1.75%,12名預測利率不變。

南韓3年期公債殖利率12日盤中下跌8個基點至1.98%,為歷來最低水準;5年期和10年期公債殖利率分別跌至2.13%和2.45%。

朴槿惠說,利率非由政府決定,她的發言只表示將鼓勵相關機構做適切的因應。她在記者會上也表示,振興經濟是政府的當務之急,今年將達成成長3.8%的目標。

南韓2014年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前年增加3.2%,為2013年中以來最小增幅。彭博資訊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測,今年第1季的經濟將擴張3.1%。

韓元12日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升值,盤中一度漲至1,080.60韓元兌1美元,為去年11月5日以來最高價,終場以1,082.85韓元收盤。

朴槿惠也表示,她願意與北韓舉行高峰會,不預設條件。這是朴槿惠對幾天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達願意會談的善意回應。

朴槿惠說:「如果能開啟通往和平統一的路,我願意會見任何人。與北韓舉行高峰會可以包括在內…沒有預設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