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中印基建基金 錢景佳

中印基建基金 錢景佳

2015-01-13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中國國務院批准高達人民幣7兆元(約人民幣35兆元)的基礎建設投資,為經濟轉型鋪路,同時印度也推出「鑽石四邊形」的高速鐵路計畫,顯示莫迪政府對於改造與建設的決心。看好此題材可以透過中、印單一國家或者基礎建設基金布局。

瀚亞股票投資暨研究部海外組主管林元平表示,印度已經轉向「Made in India」的經濟模式,未來發展的重點就在基礎建設,來發揮印度的人口紅利;再加上印度經濟發展的位階較低,企業獲利成長的空間較大,基礎建設將可有效帶動印度內需經濟持續發展。
彙整:各大通訊社 記者林春江/製表
林元平進一步說明,對中國來說,擴大投資是穩增長的重要手段,近期中國經濟數據沒有太多驚喜,顯示需求動能依舊不足,歐洲又有陷入通縮的風險,一帶一路也緩不濟急,因此這次的擴大基礎建設計畫,被市場解讀為中國政策的做多。

印度的鑽石四邊形高鐵計畫,其中最長的一條德里到欽奈的路線,就是由中國與印度雙方合作,預期中、印的合作將打開亞洲基礎建設的需求,透過中印單一國家基金、亞洲區域基金以及基礎建設基金都可以受惠。

國泰全球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胡耿銘說,基礎建設基金涵蓋範圍廣泛,多數基金以交通運輸、公用設施、電信服務等具備寡占、獨佔特質。

滙豐中國多元資產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黃軍儒指出,基礎建設題材除了初期會帶動工程、原物料相關類股表現,更可以留意的是隨著交通運輸便利後,所帶動的經貿交流增加、旅遊觀光人潮帶來的內需消費商機,建議中、印單一國家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