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東協基金 三利多加持

東協基金 三利多加持

2015-01-13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開年以來,美國股市大漲大跌,全球股市跟著起起落落。整體來說,今年以來以亞洲股市表現較出色,尤其是越南及菲律賓等東協國家。基金業者認為,東協利多持續發酵,今年表現值得期待。

彭博資訊統計,今年年初到昨(12)日為止,全球主要股市以越南漲幅最大,達5.3%,而且只有一個交易日收黑,主要是受惠經濟政策及元月效應。

屬邊陲市場的越南股市今年以來表現最強,主要是受惠油價下跌和寬鬆貨幣。圖為越南的銀行與街景。
聯合報系資料照

先鋒投顧指出,越南經濟政策走向有利股市。國際能源價格重挫,越南國內物價增幅續縮小,12月較前一年同期只增加1.84%,是2006年統計以來的最低數值,通貨膨脹壓力趨緩,官方今年可望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
資料來源: 彭博資訊、群益投信 統計至2015/1/12
單位:% 
記者張瀞文/製表
此外,先鋒投顧指出,越南股市元月效應明顯,過去十年來,每年元月平均漲幅超過6%,加上2014年年底股市已先行整理,有利這個月的反彈行情。

泰國今年來漲2.2%,亞股中僅次於越南。菲律賓也有1.8%的漲幅,延續去年底以來多頭氣勢,連十天收紅。菲律賓去年全年漲達22.8%,在全球股市中名列前茅。

群益投信表示,市場普遍預期美國今年將升息,升息代表景氣復甦,美國占東協五國出口比重為11.5%,是東協五國第三大貿易夥伴。美國景氣轉佳,消費者信心回溫,將有助提升東協國家出口貿易,進一步帶動企業獲利,東協股市後市看俏。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擁有政治變數降低、歐美復甦刺激出口、人口紅利帶動內需等三大優勢,後市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