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金融理財行銷求吸睛 動漫風正夯

金融理財行銷求吸睛 動漫風正夯

  • 2015-01-13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第一金投信以「理財天使」投資美女作為新基金的代言人,希望將電子商務及理財動漫風結合,引發市場熱潮。 圖/業者提供
第一金投信以「理財天使」投資美女作為新基金的代言人,希望將電子商務及理財動漫風結合,引發市場熱潮。
圖/業者提供
 時下年輕族群動漫風格正夯,近期金融業也吹起結合理財動漫風,第一金投信、群益投信、復華投信等業者,相繼以理財動漫方式行銷產品,目的不外乎改變傳統以金幣、財富為主要訴求的形象廣告,結合新穎、趣味及顛覆性話題行銷。

 檢視這一連串的理財動漫行銷,都是以網路平台作為行銷主力,有些業者還透過趣味性的線上互動,如透過麵包測驗投資屬性等,藉以提高網友的到站率及提升網站黏著度,而這一波波的理財動漫行銷,成功匯聚民眾眼球吸引力,引發業界高度關注。

 以第一金投信來說,近來行銷手法異於傳統、推陳出新。將在1月20日開募的第一金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行銷訴求延續公司在2014年推出的「理財天使」動漫美女,其中尤以投資屬性追求安定、安穩的保守投資型理財天使—Bolshu作為新基金產品代言人,用意在襯托人民幣貨幣市場的低波動、便利性、升值力等投資優勢,可以滿足風險承受度低、想要收益又不想承受大波動的保守型投資族。

 不僅如此,因農曆新年將至,還以「類紅包袋」的燙金字體、紅色討喜包裝作為另類行銷,包括各大媒體包括雜誌、網站、報紙將陸續放送,一來,希望預先為民眾帶來新年喜氣,二來,也盼與民眾一起投資好商品、迎春接福過好年。

 回顧這一波理財動漫風潮,從第一金投信理財天使、復華投信金管家、群益投信基金勝利組等接連開展,這股熱潮不僅蔓延至金融業,迄今電子商務行銷熱度更是有增無減。

 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邱華創表示,公司的創意團隊在2014年上半年將實體講座延伸至網路平台、推出「名人理財講堂」影音網,下半年進而將電子商務、輕文創、投資理財三者進行完美結合,深入校園針對年輕學子及大眾進行創意徵材,短短兩個月徵材逾百件、成功再推出「理財天使專屬網」。

 正因三位理財天使—Gigi積極投資型、Wendy穩健型、Bolshu保守型,線上分享生活投資訊息、亮麗外型受睛且受網友喜愛,致使今年行銷延續理財動漫電商風格,無形中也成為商品的眼球聚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