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動態配置各市場 聰明爭收益

動態配置各市場 聰明爭收益

  • 2015-01-13 01:3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德盛安聯目標收益基金經理人許家豪。
德盛安聯目標收益基金經理人許家豪
 高收益債投資方向成為當前熱門話題,本報因此專訪德盛安聯目標收益基金經理人許家豪,他認為爭取目標收益再升級,就得調整對當前投資大環境已經不合時宜的舊投資思維,以免因小失大。以下為專訪內容紀要:

 問︰投資高收益債,還是首選美國?

 答︰其實過去十年,美國、歐洲和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市各有表現機會,但若想爭取收益升級,應該要動態配置各個市場,掌握區域輪動,比如納入新興市場高收益債,解決成熟市場票息逐年下滑的問題。若遇景氣擴張和利率風險走高,可適度搭配高息股票,進一步增加收益機會。如此不論多空,都能全面的掌握機會,聰明爭取收益。

 問︰過去市場普遍認同高收益債零風險,投資只看票息好就好,這思維是否經得起考驗?

 答︰投資一定有風險,2015年高收債市投資人首要面對兩大風險,就是利率風險和信用風險。傳統高收益債策略有60%持債水位限制,風險來臨時價格免不了震盪波動;如果保護升級,讓高收益債投資持債水位可以不設限,再搭配衍生性避險工具操作,透過適當的方式,相信可有效降低投資人最擔憂的利率和信用風險。

 問︰為了領票息,價格不好也只能買入債券,這種資產配置思維有需要調整嗎?

 答︰傳統高收益債投資為了爭取票息,往往屈就不好的價格買進債券。但若能由組合基金專家適當運用組合基金,可達到策略上的兩大優勢,第一是創造投資組合較佳流動性,第二是可透過組合基金的彈性,讓領息策略更多元,避免為了領息而冒險持有債券,因小失大,也讓高息收益可以更彈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