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元大寶來大中華基金 明開募

元大寶來大中華基金 明開募

2015-01-1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看好中國轉型後的未來趨勢產業發展,投資中國應朝向精緻化邁進,元大寶來大中華TMT基金預計自1月14日至20日展開IPO募集,募集上限新台幣200億元(新台幣100億元+人民幣20億元)。

該基金以投資大中華並聚焦電子科技、傳媒、電信通訊(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munication)三大未來趨勢產業為主,堪稱為新一代進化版大中華基金。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元大寶來投信大中華投研團隊已搭建起兩岸互動橋樑,深耕中國未來具備高度發展的產業,與大陸合資基金公司已邁向第三年。為因應中國市場進行結構性的轉變,儘管去年陸股飆漲多偏重在能源、金融、房地產等類股,但預料未來科技、傳媒與電信通訊這些具備中國代表性及未來性的產業,必是投資中的主流。

新一代的大中華基金不僅投資中港台三地、運用QFII額度投資中國,且加入滬港通題材,掌握兩岸三地優質企業的成長契機。不但能突破台灣現有高科技基金投資的侷限性,更能掌握TMT未來的成長趨勢,尤其在大中華企業市值仍具成長空間的情況下,擁有長線投資的利基。

元大寶來大中華TMT基金擬任經理人吳宛芳表示,中國新舊經濟分道揚鑣,轉型後的中國必將展現新的面貌,政策引導由「高成長」到「穩增長」的過程中,造就產業主流分歧明顯,因此未來投資中國應以嶄新的思維看待轉型後的經濟體,未來具備長線成長題材、市值偏低的「新經濟」產業,以及受惠於政策扶持的產業靠攏;而在產業升級過程中,TMT產業便快速崛起。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近日陸股呈現高檔震盪,題材股則逐步躍出,最新經濟數據與政策發展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楊佳升指出,預估在技術升級、新產品推陳出新與政策扶持下,相關行動裝置產業與移動互聯網、電子商務及媒體類股將是布局陸股的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