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菲泰股 上周逆勢收紅

菲泰股 上周逆勢收紅

2015-01-13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大幅走跌,風險意識升溫,影響市場投資氣氛,上周除印尼仍獲外資0.14億美元小幅買超外,其餘亞股全數遭賣超。以個別國家來看,台股連二買買氣止步,上周被外資調節5.4億美元,印度也有近4億美元賣超,壓力較大。

反觀泰國、菲律賓和越南上周雖遭外資賣超,股市卻有2%-4%的漲幅,「外資丟、內資撿」讓部分東協股市上周逆勢收紅。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分析,國際油價跌勢不止,西德州原油價格跌破50美元關卡,引發市場憂心全球景氣復甦速度,進而影響對新興市場的投資信心,外加希臘恐將脫離歐元區變數,在兩大利空衝擊下,2015年開春歐美股市震盪,連帶影響上周國際資金對亞股暫時退場觀望。

多數亞洲國家仍樂見油價走跌,羅傑瑞說,觀察亞洲國家對能源的出口及進口占GDP比重可知,多數亞洲國家高度依賴能源進口,如泰國與台灣等,受惠油價下跌可望降低製造成本,進而反映在出口企業獲利上。油價下滑效果等同減稅,使消費者有額外的錢消費,提升亞洲國家經濟復甦力道。

儘管亞股上周普遍失血,但根據高盛發布的投資報告,建議買進台灣、土耳其和印度等股票,可望受惠油價大跌。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油價下跌,對於降低特定食品類股、航空與航運,以及塑化下游族群的營運成本有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