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2014股票基金 生醫產業大贏家

2014股票基金 生醫產業大贏家

  • 2015-01-21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014年主要產業股票基金報酬率                                         
 回顧2014年十大產業類型基金表現,醫療保健相關基金漲逾28%、生技相關基金漲幅超過3成,生醫產業成為大贏家。展望今年,投信認為在基本面及併購題材持續發酵下,仍將有所表現,建議投資人可持續布局。

 觀察相關產業指數與大盤表現可發現,MSCI醫療指數於2011~2014年漲幅均勝過美國標普500指數,分別超越大盤9.46、4.13、6.66及6.7個百分點,醫療生化產業連4年擊敗美股大盤,展現多頭強勢企圖心。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生醫產業獲利成長佳,配合併購熱潮延續,2015年生醫指數預期還有表現機會,建議投資人持續分批布局,或採取定期定額作法建立生醫部位。

 江宜虔表示,近幾年美國FDA新藥核准件數一直維持在高水位,光2014年就共有35項新藥獲核准上市,超越10年間(2005~2014年)長期平均值的26件,在FDA法令審核環境支持創新藥品趨勢下,新藥核准件數未來預期還有突破空間。

 以併購案來看,江宜虔表示,2014年生物製藥公司M&A併購總件數達36件,總金額達1,400億美元,法人看好生醫產業後續表現,相對應的投資建議評價仍在歷年相對高的水準,加上生醫產業整體的本益比(P/E)或本益成長比(PEG)目前仍處於評價合理的階段,今年建議仍可逢低布局。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表示,過去10年,MSCI世界醫療保健指數成分股的盈餘表現已連續10年交出賺錢的好成績,從價值面來看,醫療保健股的投資價值儼然勝出,未來成長潛力更值得期待。投資人若看好生技醫療產業長線走升趨勢,建議可以多元布局生技股及醫療保健股的醫療保健基金。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生技股只能拿來防禦的迷思應被打破,統計近10年美股熊市期間,生技指數確實展現防禦能力,而牛市時也是強勁漲幅,2009年以來漲幅逾兩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