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新興中小基金 動能俏

新興中小基金 動能俏

2015-01-21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展望今年新興股市獲利成長,新興市場無論是亞洲不含日本、拉丁美洲或歐非中東,中小型股獲利成長動能均有望較大型股來得突出,相關基金可望有所表現。

投信法人表示,國際不確定氣氛高漲,中小型股不易受國際情勢影響,加上中小型股涵蓋消費、服務等內需商機,並有創新概念的網際網路企業,產業前景亮眼,基本面將支撐其股價表現。

根據摩根大通證券預估,2015年亞洲不含日本中小型股每股稅後純益可望年增28.4%,優於大型股18.8%的成長率,拉丁美洲及歐非中東中小型股稅後純益預估將分別成長22.8%及17.6%,兩者較大型股分別高出四個以及五個百分點。

再就股價表現觀察,今年以來,MSCI新興市場小型股指數上漲0.6%,反觀MSCI新興市場指數卻下跌0.4%,也凸顯小型股的投資優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著眼於中國、印度、印尼、墨西哥與南韓等國陸續宣布將進行重大改革,降低官僚體制對於經濟成長的阻礙、鼓勵創業、以市場機制解決部分產業產能低落現象,多數國家試圖尋求經濟再平衡,提振消費需求。在經濟轉型的過程中,較看好中小型企業靠攏於新經濟題材,包括消費耐久財、科技與醫療相關類股可望持續引領小型股的漲升動能。

摩根新興市場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曼塔(Amit Mehta)指出,相對於新興市場大型股的原物料、公用類股比重較高,新興市場中小型股涵蓋更多消費、服務等內需商機,並有更多創新概念的網際網路企業,更能直接參與新主流趨勢,也不易受到國際利空衝擊,上述族群可望擔任新一波新興股市上漲的先鋒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