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歐版QE 首季上路勢在必行

歐版QE 首季上路勢在必行

  • 2015-01-21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銀美林證券於1月中旬調查的全球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出爐,預期歐洲央行於1月宣布購買債券資產的QE寬鬆政策比重,由去年12月的18%上升到53%,其次,有24%的人預期在3月,歐版QE於首季上路勢在必行。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上周歐洲最高法院認同歐洲央行購債的合法性,增添歐洲央行進行公債購債計畫彈性,加上瑞士央行意外鬆綁匯率限制,防止未來要買入更多歐元、付出更多成本來維繫目標匯率,此舉被市場廣義解讀成提前為歐元區的寬鬆舉措做準備,強化市場對歐元區量化寬鬆的預期。

 莊凱倫指出,油價走跌對歐元區CPI形成的龐大壓力,讓市場預期歐洲央行極可能於第1季推出全面且大規模的量化寬鬆政策,一旦資金潮來襲,預計寬鬆政策優先受惠族群如金融服務及不動產類股,以及獲利成長性高、爆發力強的中小型股將成為市場焦點。

 施羅德(環)歐洲大型股基金經理人Rory Bateman指出,歐洲貨幣政策依舊寬鬆,未來幾個月央行很可能進一步提出量化寬鬆政策,各國政府也會盡快展開各項刺激政策。此外,隨經濟回穩及歐元貶值刺激出口,歐洲企業盈餘應有上調空間。不論從絕對或相對評價面分析,目前的歐股都相當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