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美股疲弱 生技族群逆揚

美股疲弱 生技族群逆揚

  • 2015-01-21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陳欣文/台北報導
 油價持續低檔,拖累能源股、部分工業類股,甚至拖累美股大盤走勢,資金相繼從能源相關的產業抽離,卻讓獲利表現優異的生技股,成為這波資金的避風港,帶動生技股走勢逆勢上揚。

 券商JP Morgan在最新的報告中降工業類股展望,另一方面則調高醫療保健類股的投資評等。法人表示,由於原物料價格持續下跌,必然會間接工業股獲利前景。至於生技則是少數與油價無關、但基本面強勁的類股,因此成為這波油價重挫過程中的一個受惠產業。法人表示,生技類股短中長期皆有利多可期,因此該族群可望在近期全球股市震盪格局中,成為「資金避風港」。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短期生技產業波動可能延續,但產業基本面並未改變之下,指數向下有撐。

 2015年是專利斷崖另一高峰,將持續激勵生技族群併購,現在回檔都可視為逢低布局的時機;不過目前高檔震盪,分批布局更重要,建議透過單筆分批或定期定額搭配鎖利機制,是掌握生技產業長線趨勢的較佳策略。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認為,在全球對於醫療的需求與美國擴大醫療保障與支出的支撐下,預期醫療生化公司企業獲利仍具長期擴張的優勢。同時美元指數波段行情還沒走完,中長期依然看俏。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表示,生醫產業股價經過去年一波急拉上漲後,儘管估值已不便宜,在經濟穩步復甦、企業獲利持續增長的推動下,今年仍有基本面行情可期,不過前景關鍵還是要看獲利表現。

 法人強調,美元走強下,今年醫療生技產業又有創新藥品持續研發及新興市場人口財富增加這兩大「新」商機加持下,可望持續維持雙位數成長幅度,延續去年熱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