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高收益債買點到

高收益債買點到

  • 2015-01-21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高收益債利息保障倍數創下十年新高                                         
 受油價大跌與美國將升息影響,高收益債資產最近面臨價格震盪,根據最新統計,在企業盈餘支撐下,美國高收益債利息保障倍數已來到4.2倍,是2004年9月來的最高紀錄,顯示高收益債並無違約或倒債之虞,且現在具有優勢的殖利率反而成為最佳的進場理由。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利息保障倍數(interest coverage)是評估高收益債市場健康與否的重要指標,計算方式是以企業獲利金額除以債券到期利息金額,數值愈高代表利息保障愈強勁。

 以美國高收益債4.2倍的利息保障倍數來看,象徵美國企業的獲利不但創下新高,槓桿倍數也控制在偏低水準,現階段正是逢低加碼高收益債的時點。

 野村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在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再度擴大寬鬆的可能性增加下,部分資金開始進場加碼歐洲債券部位,歐高收益債行情可望增溫。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分析,美國高收益企業的成長前景微幅改善、基本面維持穩定,同時利息覆蓋比例高、違約率維持低檔。與美國投資級信用資產不同的是,企業併購活動將持續支撐高收益債表現,且高收益債擁有更大的利差空間,有助於緩衝利率起伏所造成的不利影響。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展望2015年美國經濟動能回升、美國將邁入2006年來首度的升息循環,未來幾年美元將呈現相對強勢的環境,現階段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宜挑選美元資產、側重循環產業,及以B級公司債為主的策略。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高收益債基本面依舊穩健無慮,仍具有投資價值,而且高收益債收益率相對較高,在溫和復甦的經濟環境中,可望維持低違約率,仍具投資吸引力。

 德盛安聯目標收益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高收益債基本面佳、違約率低,今年仍有利差收斂的空間。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在全球高收資產震盪回檔及大陸房產擴散效應下,亞高收益債目前利差已經逼近金融海嘯水準,殖利率則接近2013年QE退場風暴水準,評價已經大幅偏低,評價面已回到合理區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