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第一金投信 搶攻人民幣商機

第一金投信 搶攻人民幣商機

2015-01-2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國內業者看好人民幣市場前景,第一金投信今年一開年就搶攻人民幣貨幣市場商機,新基金即具備「快、易、通」特性,包括資金到位快、申購容易、老少族群統統關注。

近年來,人民幣相關商品於國內蓬勃發展。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014年年初到11月底,國內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總資產規模成長達176%,顯示人民幣資產受投資人青睞。

至於投資時機,市場看好農曆年關前人民幣需求增溫,流動性趨緊,推升貨幣市場利率,人民幣貨幣投資工具收益有望再加分,輔以近期人民幣兌美元回落,此時布局,更有機會掌握人民幣升值契機。

第一金投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鍾君長表示,人民幣不僅是全球前十大貿易結算貨幣,現在更已經從投資貨幣往國際儲備貨幣挺進。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持續開展,預料將支撐貨幣表現,也有望減緩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帶來的衝擊。

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邱華創指出,早在一、兩年前就積極跨進中國市場,並與大陸基金公司頻繁交流經營心得,透過前瞻性經營管理及兩岸創新思維的相互交流討論,加快對中國市場的敏感度,也讓這回推出的人民幣貨幣市場商品別具「快、易、通」的行銷創意。

例如,「通」是指該基金以Bolshu(「保守」)「理財天使」動漫美女擔任商品代言人,亮麗外型搭配「類紅包袋」的福氣包裝,希望讓貨幣市場吸睛焦點由退休族擴展至年輕儲蓄族,投資老少通吃之外,也在農曆年前為民眾迎來好彩頭。


第一金投信「理財天使」為羊年迎來投資好彩頭。 圖/第一金投信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