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元大黃金期貨ETF 3月下旬募集

元大黃金期貨ETF 3月下旬募集

  • 2015-01-21 01:26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ETF家族即將再添新成員!繼槓桿/反向ETF的跳躍式創新之後,台灣首檔商品期貨ETF─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以下簡稱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已獲准募集,再度創下大中華區ETF產品創新首例。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黃金期貨ETF規劃將會於3月下旬募集,上限為50億元。
 該商品期貨ETF的問世,意謂台灣ETF產品版圖已經由股票、債券、跨境股票、槓桿/反向,延伸到商品原物料領域,可望為國內集中市場的成交量挹注活水,讓台灣在大中華區的ETF產品創新戰局再下一城。

 元大寶來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表示,商品期貨ETF的發行,同時可以達到「期貨現貨化」與「商品證券化」的效果,讓台灣民眾可以在台灣證券市場交易時間內,運用股票交易帳戶即可以輕鬆進行商品原物料的交易,投資人未來運用ETF即可以完成全方位的資產配置。

 元大寶來投信期貨信託部協理譚士屏指出,這檔ETF主要投資標的為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100盎司黃金期貨,追蹤標的為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S&P GSCI Gold Excess Return Index」。

 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擬任經理人方立寬則分析,黃金歷經了2013年28.03%的大跌,提前反應了市場對於美國升息以及美元走強的預期,2014年則是呈現低檔震盪。

 預料黃金今年可望擺脫過去3年對於美國升息的恐懼,轉而展開抗貶功能,呈現與美元同強的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