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印度東南亞股 誘人

印度東南亞股 誘人

2015-01-2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安本資產管理昨(20)日指出,各國央行政策不同調,市場能見度降低,資金短期內會偏愛大型且流動性高的市場。以基本面來說,以印度及東南亞股市最看好,評價面則以歐洲及日股最有吸引力。


安本資產管理指出,從基本面來說,以印度及東南亞股市最看好。 彭博


安本三位投資主管昨日來台發表今年全球投資展望,安本亞洲多元資產團隊資深投資經理李文斯頓(John Livingstone)表示,量化寬鬆(QE)已扭曲市場的價格表現,各國央行貨幣政策不一,降低市場能見度,但美元將持續強勢。

安本亞太債券主管羅致奎(Victor Rodriguez)指出,歐洲通貨緊縮再起,安倍經濟學仍無法讓日本通貨膨脹復甦,全球油價在短短六個月內腰斬,資產市場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波動性增加。

羅致奎表示,各國央行聯手,擴大資產負債表到16兆美元,美國10年期公債目前的殖利率不到2%,投資人尋求收益,已經讓殖利率壓縮到前所未有的地步。

李文斯頓表示,歐元區持續寬鬆貨幣,油價低檔,確認低利率將維持一段長時間,追求收益代表人們將買進收益型資產,像是美國價值型高股息股票,就相當有吸引力。

李文斯頓說,就基本面來看,印度及東南亞是良好投資標的。印度基本面佳,企業獲利動能強,股價不算太貴,市場也沒有過熱。整體來說,只要印度通膨及利率低,貨幣穩定,將持續吸引資金進場。他說,在東南亞股市中,泰國前景也被看好,主要是可望受惠於降息,基本面也改善。

至於中國,安本中國暨香港股票主管姚鴻耀表示,這波A股大漲,本益比從10倍放大到12倍,但「新經濟」概念股反而不太漲,主要是這類型股票本益比已高。

姚鴻耀表示,亞洲企業獲利動能佳,今年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亞洲(不含日本)的每股獲利可望成長8%到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