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野村投信:2015年歐股四季皆春

野村投信:2015年歐股四季皆春

  • 2015-01-21 01:26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歐洲通膨因國際油價急跌影響出現負值,歐洲最高法院認同歐洲央行購債的合法性,加上瑞士央行意外鬆綁匯率限制,強化市場對歐元區進行量化寬鬆的預期,各界關注本週四(1月22日)歐洲央行利率會議結果。

 野村投信表示,2015年歐洲股市可不只第一季有QE多頭行情,而是每季都有多頭題材,從企業獲利成長、景氣自低檔復甦乃至於季節性效應等,都可望帶動歐股逐步走高,在資金面與基本面利多不虞匱乏下,歐股四季春行情正要展開。

 野村歐洲中小成長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第一季歐股首先可留意「QE多頭行情」。上週歐盟最高法院法律顧問認同 OMT(貨幣直接交易)的合法性,排除市場原先對於歐洲央行購買公債適法性的疑義,增添歐洲央行進行公債購債計畫的彈性,歐洲央行將於第一季推出QE幾乎已是市場共識。

 在進入相對清淡的第二季後,歐洲市場屆時若無出現黑天鵝事件,據IBES企業獲利預估,受到低基期緣故影響,2015年歐洲企業獲利成長率高達12%,優於美國企業的8.1%,並與日本企業持平,仍為成熟市場中相對較高地區。QE政策加上企業獲利成長利多,2015年第二季歐股表現值得留意。

 莊凱倫指出,第三季歐股將以「景氣復甦行情」為主。根據OECD預估,歐元區GDP可望自2014年起至2016年分別為0.8%、1.1%以及1.7%,為連續3年正成長且逐年提高態勢;巴克萊亦預估歐洲經濟在2015年可望逐季攀升,下半年實體經濟將有復甦機會。

 莊凱倫強調,一旦QE政策釋出的資金潮來襲,優先受惠族群包括金融服務及不動產類股,以及獲利成長性高、爆發力強的中小型股,投資人可留意震盪單筆進場或定期定額加碼歐股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