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美股 本月唯一淨加碼

美股 本月唯一淨加碼

2015-01-21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根據1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由於經濟數據偏弱,看好經濟未來一年增強的從60%降到51%;加碼股票的比率比上月小降到51%,其中只有美股是唯一淨加碼;新興市場從淨加碼1%轉為淨減碼13%。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指出,面臨貨幣政策轉向、商品價格波動等因素,股市波動提升恐在所難免,但展望2015年美國經濟有增長約3%,經濟走強可望帶動史坦普500企業營收及獲利持續攀揚,搭配股票回購及股利具成長空間,今年美股漲勢仍值得期待。

此外,這項調查中,歐股的淨加碼程度從上月的26%降至20%,對日股淨加碼程度也從40%降至34%,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可能對日本央行政策寬鬆所能帶來的刺激效應期待降低。

另一方面,受到商品價格相繼下跌與今年中國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影響,經理人對新興市場的看好度大幅下滑,從上月淨加碼1%轉為淨減碼13%。

對於類股看法,淨39%的經理人看好科技股,與上月維持不變,科技股已連續20個月登上了產業看好度寶座。

其次是醫療類股有17%,較上月15%微升,接著有淨21%的經理人表示看好消費耐久財類股,連續第二個月的居第二看好產業。

另外,因商品價格下跌,最不被經理人看好的產業分別是公用事業、能源和原物料類股,也持續遭到減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