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柏瑞:印度降息 多頭啟動

柏瑞:印度降息 多頭啟動

  • 2015-01-21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印度央行降息後股市表現                                         
 2014年中起,印度股市悄悄的展開多頭漲勢,多數人感嘆沒有抓住去年前波漲勢,但資產管理業者認為,印度多頭才剛開啟,現在進場仍有機會。

 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副總經理黃大展表示,印度股市的多頭表現往往不僅出現一年,現階段不僅具改革利基又加上政府搭配寬鬆貨幣政策,釋放資金、基本面表現有撐,預期今年印度股市仍具表現空間。

 根據彭博資訊的統計,柏瑞投信整理過去自金融風暴以來的印度股票市場表現,發現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印度有七次降息,而這七次的降息之後,印度Sensex指數其實都有平均雙位數的成長表現,在降息之後的三個月平均約有16.36%,六個月平均約有30.2%及一年後有平均約39.59%的表現,顯示儘管短期市場受降息影響有波動,但修正整理之後,印度股市仍將回歸基本面表現,伴隨經濟成長前進。

 回顧2014年,由於印度總理穆迪上任後施政積極,大刀闊斧地逐步實施經濟改革開放政策,加上國際油價走低、通膨壓力大減,在政策施行空間更具彈性的預期升溫下,2014年印度Sensex指數大漲29.9%,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居前,漲幅也是全球股市中的佼佼者。

 展望2015年,市場更為聚焦在印度央行的後續舉措,柏瑞投信認為,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近期油價急挫至50美元以下的六年低位,在通膨下滑之際,印度央行隨即在1月15日無預期宣布降息1碼至7.75%,這意味著今年印度經濟將可望隨著貨幣政策的逐步寬鬆,獲得進一步增長的動能,對印度股市而言不啻是一項利多。

 不僅如此,受惠商品價走低,印度通膨率已從2013年11月的11.6%回落到去年12月的5.4%,德意志銀行研究顯示,預計印度央行今年將展開新一波降息循環,配合正持續當中的政經改革,如此可望進一步刺激印度經濟成長與股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