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歐洲企業獲利可期

歐洲企業獲利可期

  • 2015-01-21 01:2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歐洲2014年第3季財報數字亮眼,企業獲利動能開始加溫,且歐元兌美元每貶值10%,將可挹注經濟成長0.4~0.5個百分點,IMF也估計2014年歐元貶幅及油價跌幅效應,將增加經濟成長0.8個百分點,預料趨勢應延續,提供企業獲利上調空間,可望帶動歐股向上走堅,歐股基金反彈可期。

 亨德森遠見歐元領域基金經理人Nick Sheridan認為,在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下,歐元區的寬鬆政策支撐歐元貶值走勢,歐洲出口前景看俏,加上原物料價格維持低檔,有利內需消費成長,也將提供企業獲利動能,進而帶動股價向上。

背景圖片

歐股基金績效                                         
 
 他指出,觀察目前歐股具有兩大優勢,一是歐股相對便宜,二是股利比較豐厚,在兩大利基下,歐股已來到進場好時機。

 整個歐元區的企業獲利或股利表現,使股價具有相當的潛力;Nick Sheridan表示,2015年歐洲小型企業的表現不必然會超越大型企業或其他市場,但由於價格相對便宜,且大多數資產負債健全,且歐元貶值有利出口,目前企業獲利成長尚未完全反映在股價,價值面具吸引力,但建議避免介入邊緣國家。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根據EPFR統計至1月7日當周,歐股資金仍為淨流出,世界銀行將今年歐元區經濟增速預估由1.8%下調至1.1%,但歐元區去年12月綜合PMI指數51.4,連續18個月處擴張階段,德國去年12月綜合PMI指數為52,高於預期值,歐洲基本面維持成長,寬鬆預期推升指數續升,歐洲可維持正向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