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比賺頭 4大高息貨幣大PK

比賺頭 4大高息貨幣大PK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各國央行頻降息,讓「高息」成了投資人資金追求標的,近年人民幣、澳、紐以及南非幣是最受投資人喜愛的高息貨幣,法人對四大高息貨幣後市有不同評價,就短期而言,澳幣最具短彈力道;就中長期來看,人民幣升值空間最大。
 在資金大量湧入台灣之後,新台幣成為今年強勢貨幣之一,根據德盛安聯投信統計,所有的高息貨幣包括人民幣、澳、紐以及南非幣兌新台幣都呈現貶值走勢,讓投資人很扼腕。
 但隨著美國下半年可能升息,原物料價格波動劇烈,這些高息貨幣到了下半年將會分道揚鑣,其中人民幣仍是法人最看好的貨幣,包括國際資金進駐,人民幣國際化等利多,目前已有50各國家央行都開始持有人民幣來看,未來人民幣中長期看升。
 至於其他高息貨幣後市,東亞證券投資顧問部主管杜森吉表示,紐西蘭近期就業市場數據不佳,市場猜測紐國央行可能降息,紐幣可能維持偏弱走勢,紐幣短期不排除回測前低0.726。
 澳幣走勢相對樂觀,與同為商品貨幣的紐幣走勢可能出現分歧。近期鐵礦砂價格止跌反彈,利於鐵礦砂出口大國澳洲的出口表現,加上美元因製造業表現不佳,短期有修正壓力,澳幣短期將挑戰0.8。
 至於南非幣短期在1比12附近整理,近期商品價格止跌反彈與美元修正利於南非幣的止跌,特別是金價似乎已在1,150~1,200美元築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