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境外平衡基金 人氣旺

境外平衡基金 人氣旺

2015-05-14 00:07:36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公布國人持有境外基金最新情形,總金額3.38兆新台幣較上月衰退,各類型基金規模普遍下滑,惟股債平衡型逆勢衝高,顯示股、債市轉趨震盪下,兼具防禦與進攻特性基金類型受到投資人青睞。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3月底國人持有境外基金金額來到3.38兆元,較上月減少1.24%,再依基金類型來看,包括股票、固定收益及貨幣基金等類型規模均下滑,反觀平衡型基金規模逆勢衝高,月增4.62%,來到2,768億元。
觀察境外平衡型基金規模近年出現大幅度成長,今年以來增幅約24%,近一年更成長逾八成。
瀚亞投資表示,因應市場變化,投資人提高風險意識,開始有兼顧收益與降低風險需求,點燃股債平衡型基金買氣,不僅境內基金掀起發行熱潮,境外基金也同步成長。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陳姿瑾表示,隨著美國升息腳步靠近,股債市震盪波動加劇,建議投資人布局平衡型基金,利用股債混搭配置,參與股市成長同時布局債市、爭取穩定孳息,分散投資風險。
陳姿瑾指出,FED升息預期和緩、歐亞央行寬鬆撐住景氣,市場流動性充足,投資人可聚焦在亞洲股債平衡型基金,參與各項刺激政策、企業盈餘成長下的股市漲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平衡型基金因股債兼具,可因應市場變化靈活調整股債配置比重,受到想參與市場行情但又擔心波動之投資人的青睞,而在市場動盪期間,往往潛藏投資機會,比方在油價大跌之際,投資人傾向不加思索的拋售相關股票,忽略研究能源企業資產品質,此刻若適當低接,當產業逐漸復甦,可望帶來股利與資本增值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