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多元資產配置 新主流

多元資產配置 新主流

2015-05-14 07:23:26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根據晨星統計,去年全球資金淨流入資產配置平衡型基金規模達2,295.9億美元,大幅超越固定收益型基金的404.6億美元,今年預估流入金額上看2,734.2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擠下股票型基金,成為第二大流入資產,為全球最吸金基金類別之一。

美德公債殖利率近期大幅彈升,雖然全球市場正處復甦階段,然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金融市場將迎來高度震盪格局,分散布局於多元資產並降低波動性的共同基金,成為新一代投資熱潮。
野村多元資產動態平衡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2011至2013年為全球固定收益產品的多頭年,尤其是2013年的吸金規模占整體共同基金的一半以上。今年預估資產配置平衡型基金維持穩定增加,2013年起流入規模明顯躍升,預估今年吸金規模僅次於固定收益型產品。
黃家珍指出,資產配置平衡型基金產品在全球市場相當多元化,包括積極型、穩健型、保守型、一般型與彈性型,彈性型資產配置基金過去一年淨流入規模達264億美元,年增率亦有12.8%,僅次於保守型,今年在聯準會預期升息心理因素下,將大量吸引以債券為主的保守型資產,成為最熱門的平衡型基金類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