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歐股三利多加持 補漲空間大

歐股三利多加持 補漲空間大


2015-05-14 00:07:43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歐洲受惠於弱勢歐元及油價下跌,又有量化寬鬆助陣。基金經理人預估,歐洲企業今年獲利可望成長13%以上,最看好非核心消費、工業與資訊科技類股。

天達歐洲股票基金經理人夏怡生(Ken Hsia)昨(13)日指出,歐洲企業受惠於弱勢歐元。一年來,歐元相對美元已貶值15%,歐洲出口占經濟的30%到40%,幾乎是美國的兩倍。
此外,油價比一年前下跌25%,嘉惠企業與消費者。夏怡生認為,消費類股仍未反映此一趨勢的改變。就類股中,以非核心消費、工業及資訊科技最受惠。

夏怡生預估,歐洲企業獲利大幅改善,成長力道未來將迎頭趕上美國企業,估今年企業(不含能源及原物料)每股獲利可成長10%到13%,明年也可達13%。
夏怡生指出,歐美企業獲利狀況在過去的走向幾乎同步,但近年來美國企業逐漸恢復成長力道,已超越前波高點約25%,歐洲企業則落後前波高點約15%,因此歐洲企業獲利仍落後美國企業達40%以上,有很大補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