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生醫基金 點火

生醫基金 點火

2015-05-14 00:07:35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人口老化,醫療生化支出逐年擴張,全球醫療生化產業表現優於其他產業,尤其即日起國際重要醫學會議即將輪番登場,估計到本月底,歐美預計有十場重量級醫學年會舉行,法人表示,一旦會議中有正面臨床實驗結果發表,醫療保健類股基金表現可望受惠。

今年以來,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受惠併購及資金流入推升而屢創新高,但4月下旬則因部分個股財報及實驗數據不如市場預期獲利了結,NBI一度回測100日均線支撐,但近日NBI已出現回穩,法人認為緊接而來的醫學會議,有望替類股帶來題材利多。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 美國腫瘤學會年會堪稱全球最重要的醫學會議之一,今年會議將在本月底登場,各類藥品中以癌症藥品銷售量最大,若年會中發表新藥,往往有助拉抬許多醫療保健公司的股價預期。
江宜虔分析,美股財報公告將結束,S&P 500指數中,最新揭露447家企業有67%獲利優於市場分析師預期,其中以醫療保健業表現最出色,有82%優於市場預期,是各產業之冠。值得注意的是,S&P 500指數第1季獲利年增率為2.0%,各產業中,也以醫療保健產業估計獲利年增達17.5%最強,顯示生醫產業的獲利動能依舊維持高檔。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近年新藥臨床試驗於眾多嚴重疾病領域取得成功,後續將進入醫學會議旺季,若有正面消息傳出,有利於相關個股股價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