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印度擁三利基 後市俏

印度擁三利基 後市俏

2015-05-14 07:14:00 經濟日報 張瀞文

印度孟買的上市公司超過5,000家,是全球最多,相較於其他金磚國家,印度股市的各產業分布更為分散多元。印度基金如果做好選股,績效往往可以打敗大盤。

目前在台核備的印度基金超過20檔,國人共持有新台幣570億元以上,在所有單一市場中僅次美國及中國,超過日本,也超過不少新興市場。由於近年來印度股市漲幅不小,印度基金的投資人大幅受惠。
柏瑞投資印度股票投資團隊主管胡辛(Huzaifa Husain)指出,股市上揚通常需要三原因趨動,也就是利率持續走低、投資動能啟動與企業獲利增加。
胡辛認為,最近印度股市的投資機會已經浮現。首先,今年以來印度央行已降息兩次,預期後續仍有降息機會。其次,從部分鐵路及道路修繕與建設可以發現,印度的投資動能已逐漸啟動。第三,預期未來數季企業獲利將轉好。
高盛研究指出,以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印度指數來說,今年各類股每股獲利率估值雖下調至13%,但明年將上升至17%,而且是普遍回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