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富達:美股有撐 聚焦成長題材

富達:美股有撐 聚焦成長題材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3月會議聲明態度溫和,使得市場預期美國首次升息的時間將延緩,甚至可能延至明年。延緩升息有利風險性資產持續多頭格局,聯準會放慢升息幅度及速度,為投資人信心注入強心針。雖然部分投資人對美股感到焦慮,但數據顯示美股還有撐,除了美股基本面穩健、企業股利成長高,過去經驗亦告訴我們即使升息也將無礙美股多頭行情攀高。

 富達全球投資長Dominic Rossi表示:「擔心首次升息是個典型的短期市場反應。檢視美國過去4次升息循環,市場在每次首次升息的12個月都攀升,平均漲幅近7%,所以美股多頭行情仍然還有一段旅程要走。」
 美國經濟復甦,基本面穩健,就企業面而言,美國企業目前銀彈滿手,併購及股票購回持續增加。加上強勢美元不僅增加美國資產吸引力,根據路透社2015年第1季已公布之企業盈餘,有68%企業盈餘優於預期。
 美國失業率已接近自然失業率水平,根據彭博資料顯示,4月失業率來到5.4%,為7年低點。加上勞工自願離職率持續攀升,亦顯示雇員對勞動市場復甦的信心十足。
 低通膨、低失業率及薪資成長回溫推升消費者信心成長,5月7日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來到近96、家戶負債佔可支配所得比例下降到90.23,顯示消費者信心可推升美國消費支出,對股市上漲有正面力量! 而估計因千禧世代(泛指1980年至2000年代中期出生的族群)逐步成為買房大軍,亦推升美國房市銷售熱絡,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持續向上。
 富達美國成長基金,精選美國中小型企業。尋找具結構性成長題材、訂價能力強,以及價值合理之個股。並聚焦美國製造業復興、行動網路通訊、成熟市場人口老化題材、新興市場中產階級崛起商機的4大投資亮點。透過富達美國成長基金,掌握美國復甦投資機會和中小型企業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