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新興亞股權重 MSCI調升

新興亞股權重 MSCI調升

2015-05-14 00:07:3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MSCI於昨(13)日公布最新半年度權重調整,根據摩根投信統計,觀察三大新興區域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變化,新興亞洲再獲大幅調升0.52%至68.33%,已連續第二季獲得調升,顯示新興亞洲地位再度提升;另外,歐非中東亦獲調升0.05%至17.09%;僅拉丁美洲權重遭到排擠,續遭調降0.57%。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新興亞洲近一年來大幅受惠油價下滑,財政體質持續改善,搭配政策改革紅利遍地開花,刺激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皆有所改善,在堅實基本面和清晰景氣能見度的支撐下,新興亞洲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也促成在MSCI指數中的權重大幅提高。
眼見美國景氣持續好轉,今年稍後可望啟動升息,羅傑瑞說明,亞洲經濟與出口與美國高度連動,由於升息表示景氣正在復甦且持續穩步向上,回顧最近一次美國聯準會升息期間,MSCI新興亞股漲幅達138%,穩居三大新興市場之冠,新興亞股前景看俏,也因此,今年來兩次MSCI權重版圖調整,新興亞洲持續獲得青睞。
觀察亞洲各國權重變化,中國、印度、菲律賓在這次MSCI新興市場及新興亞洲指數中皆獲得雙升,其中又以印度幅度最大,調升幅度分別達0.49%和0.64%;中國緊追在後,調升幅度亦有0.34%和0.22%。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王棋正表示,由於本次為半年度調升,部分市場調整幅度稍大。新興市場中以基本面最為堅實的新興亞洲持續嶄露頭角,改革題材豐富與經濟動能回升的印度,以及政策積極支持股市的中國,更是本波調整的最大受惠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