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陸股不怕五窮六絕

陸股不怕五窮六絕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股市進入五窮六絕行情,市場流行「5月賣股(Sell in May)、年底再進場」,但統計顯示,從2005年來扣除2008年金融海嘯及2012年歐債危機,每年5月進場布局陸股到當年11月,滬深兩市有超過7成機率會上漲,且上漲幅度都有雙位數的佳績,加上大陸降準降息循環不止,陸股行情不看淡,法人認為,大陸相關基金後續績效可期。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4月上證指數強漲18.51%,主要受惠人行宣布調降存準率1個百分點,注資1.5兆人民幣流動性,加上房貸政策鬆綁及一帶一路與亞投行等題材釋出下,創2005年以來最大單月漲幅;但大漲後,官方希望陸股從瘋牛變慢牛,屢次對漲高示警,讓陸股近期一度出現回檔走勢。
 法人認為,大陸官方示警並非要終結牛市,只希望陸股能緩漲,像是先前公布4月CPI、PPI等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後,人行便再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近半年來第3次降息也宣示寬鬆之路的持續,當地券商更預期央行寬鬆的力道還會加大,為陸股後市的表現更添想像空間。短期風險升溫股市回檔,更提供逢低加碼布局時點。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大陸上半年持續維持貨幣寬鬆,由於房地產市況不佳,投資人資金順勢轉往股市趨勢明顯;高盛預估2015年如果房地產投資金額減少9%,減少的投資金額中有60%進到股市,股市將有近3,800億人民幣流入,後續陸股資金行情仍將持續為支撐上揚走勢動能。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認為,新華社近期多次發文力挺牛市,強調A股上漲是市場對大陸經濟轉型的美好預期,且A股蓬勃向上,將進一步助推經濟發展,代表官方力挺A股態勢不變。
 經驗顯示,A股過往較大幅度回測後,都會轉為長多走勢,投資人暫時不必憂慮,反而可把握牛市階段性波折,加碼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