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生醫基金 醫枝獨秀

生醫基金 醫枝獨秀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人口老化,醫療生化支出逐年擴張,全球醫療生化產業表現優於其他產業,13日起國際重要醫學會議即將輪番登場,直到本月底,歐美預計有10場重量級醫學年會登場,法人指出,一旦會議中,有正面臨床實驗結果發表,醫療保健類股基金的表現可望受惠。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最新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報告顯示,消費者在醫藥產品上的支出成長率,持續領先整體消費支出,在低通膨下,醫藥產品顯得一枝獨秀,掌握較強的訂價能力,其他產業只能「凍漲」。
 美國腫瘤學會年會堪稱全球最重要的醫學會議之一,今年會議即將在本月底登場,各類藥品中,以癌症藥品銷售量最大,若年會中發表新藥,往往有助拉抬許多醫療保健公司的股價預期。
 江宜虔分析,美股財報周即將劃下句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中,最新揭露的447家企業有67%獲利優於市場分析師預期,其中以醫療保健業表現最出色,有82%優於市場預期,是各產業之冠。
 法人表示,相較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第1季獲利年增率為2.0%,各產業中以醫療保健產業估計獲利年增達17.5%最強,顯示生醫基金後續漲勢可期;成長動能較弱的是則是能源產業,衰退57.8%。
 生技業具爆發力,但股價波動高;投資人應兼顧收益穩定、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製藥業」;同時將受惠人口老化、走長多格局的「醫療器材業」以及具有高獲利率、現金充足的「醫療服務業」納入配置,才有機會在多頭時參與生技成長性,空頭時運用製藥業防禦。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分析,國際大展登場通常能提高生技醫療類股的能見度,也有助於提供企業潛在買家青睞的管道,隨著國際重量級醫學年會如火如荼開展,對生技醫療類股的營運及業績成長均具有正面助益,屆時相關醫療生技類股表現可望跟著有所表現,可望再添生技醫療類股上漲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