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H股物美價廉 進場搶便宜

H股物美價廉 進場搶便宜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陸股近期起伏大,法人指出,結構調整帶來的震盪其實是良性的,反而是進場加碼的好時機,眼見A、H股同樣來到中期波段的起漲點,H股估值明顯較A股來得便宜,料將吸引資金進場大撿便宜,更將成為下一個深具爆發力的A股。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隨著A股短線狂漲,南下資金目光開始轉向流動性較佳、且不少藍籌股價值仍明顯低估的H股,加上H股目前本益比約10倍,約是A股22倍本益比的一半,便宜的投資優勢大大提升了資金魅力。
 沈松強調,就類股表現來看,同樣在A、H股掛牌,H股的本益比明顯較為便宜,平均較A股折價28~77%,舉例來說,資訊科技類股在A、H股的價差高達七成以上,在A股掛牌的本益比約50倍,但在H股掛牌的本益比卻不到20倍,後續H股股價料將向A股股價靠攏。
 統一亞洲大金磚基金經理人鄭宗傑表示,A股先前飆漲後,短線存在獲利回吐壓力,惟中長線仍處多頭格局,各版塊皆有機會輪動,聚集政策受惠股與內需成長股。另外,香港H股與A股有3成左右的折價,再加上本益比僅10倍,全亞洲最便宜,後續還有可觀的補漲空間。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意婷分析,A股不漲,H股也沒有什麼動力,由於香港以金融、服務業為主,製造業付之闕如,因此基本面上,一定得看A股的臉色,資金面上,H股也得仰賴人民銀行的寬鬆政策,沒有辦法走自己的路。
 陳意婷說,由於市場參與者不同,A股和H股還是會有一定的價差,不會被完全弭平,H股受青睞的產業個股,往往是A股沒有的,也就是「稀缺性標的」,譬如2011~2013年,若對博奕產業有興趣,只能在H股買到,A股投資人只能眼巴巴看著;目前則有不少大陸環保產業僅在香港上市,投資人可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