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全球資金挺進 印度股市迎黃金十年

全球資金挺進 印度股市迎黃金十年

柏瑞投資印度股票投資團隊主管胡辛(Huzaifa Husain)指出,印度受惠全球資金寬鬆,今年來外資買超超過70億美元,經濟改革將是中長線題材。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5-05-14 07:11:54 經濟日報 張瀞文

柏瑞投資印度股票投資團隊主管胡辛(Huzaifa Husain)指出,印度受惠全球資金寬鬆,今年來外資買超超過70億美元,經濟改革將是中長線題材。印度將迎接黃金十年,建議投資人眼光放遠,在股市漲多回檔時當成精品打折,分批進場,參與印度股市的中長線多頭行情。

胡辛表示,印度股市持續吸引外資流入,2014年印度資產共吸金超過180億美元,今年前四個月,印度股市已經流入超過76億美金資金,超越許多新興市場。

印度吸引外資,央行總裁拉詹與去年就任的總理莫迪功不可沒。胡辛指出,印度通貨膨脹下滑,印度盧比兩年來維持穩定,印度外匯存底節節上揚,現在已達3,45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更強化外資對印度信心。

胡辛指出,印度通膨率從8%一度跌到負的2%,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9%下滑到8%,實質投資報酬率由負轉正,印度人有更多資金可以進行投資及消費,支撐經濟成長。
油價下跌,是印度通膨急速下滑的重要原因。胡辛說,印度每年進口10億桶原油,只要油價每桶跌1美元,一年就可以省下10億美元。去年以來,國際油價平均跌40美元,印度一年就可以省下400億美元的用油支出,占印度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
全球資金流動性充沛,對印度更是大利多。胡辛說,印度正需要資金來進行投資,包括阿里巴巴等企業也都開始到印度投資。從2000年到2008年,印度的投資年成長率高於經濟成長率,2008年以後則相反。莫迪希望能回到2008年前的時期。
胡辛指出,印度比中國的改革晚15年,中國已過了經濟高速成長期,但印度現在正要進入黃金10年,經濟將加速成長。未來印度政府希望能降低消費占GDP比重,提高投資占GDP比重,剛好與中國政府希望的方向相反。
柏瑞投信統計,目前印度的人均所得在1,627美元,當中國因經濟高速成長,人均所得達到這個數字後,股市在半年之內急漲44%,一年漲幅達130%,兩年的漲幅更高達353%。如果印度經濟恢復高速成長,股市也可望有出色的表現。
印度股市近年表現出色,但今年以來則在高檔修正,胡辛一點都不介意。他認為,不論就本益比或市值來說,印度股市都不貴,仍有上揚空間。
以市值占GDP的比重來說,胡辛指出,從2000年以來,這個數字最低達30%,最高達到160%,目前則在90%,離最高紀錄仍有一大段距離。不過,他認為,最合理的數字約在100%到110%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