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生技醫療漲多回檔 後市仍樂觀

生技醫療漲多回檔 後市仍樂觀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近期生醫類股財報好壞參半,加上國際雜音增加,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及NBI指數近一周均呈現回檔,修正至季線附近整理。法人表示,大型生技股第一季財報大致好壞參半,財報行情並未順利發酵;此外,4月27日Mylan拒絕Teva收購提議,也影響走勢。

 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指出,近期指數修正多與國際雜音增加、大盤漲多回檔有關,對生醫產業基本面正向看法未變。
 美國研究機構IMS Health資料顯示,過去5年抗癌藥物支出的複合年均成長率達6.5%,且免疫療法等新型療法的出現,將使成長率增加至6~8%,抗癌藥物需求增長預料將持續嘉惠產業獲利,且目前已公佈季報的生醫企業中,仍有77%優於預期,僅次於必需性消費產業,整體獲利成長仍相當穩健,本月仍有機會看到併購訊息,加上月底腫瘤醫學年會舉行等,有機會成為下波生醫產業的股價催化劑。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醫療保健業有藥品專利陸續到期,因而需要依賴購併取得新藥的誘因,因此,今年第1季企業購併案中,醫療保健產業佔比過半,預期全球寬鬆的貨幣環境及藥品專利到期等因素,將使醫療保健業企業購併熱潮持續旺盛,有利於後市多頭動能。
 除了購併題材,生技醫療股獲利亮眼再添助力,瑪登表示,目前公布的美國醫療保健企業盈餘,普遍優於整體美國企業,在獲利增長推動下,生技醫療股後市持續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