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新型態股利基金問市 收益更多元

新型態股利基金問市 收益更多元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低利環境,投資人尋找收益標的,股息相關資產備受歡迎。就連客戶屬性較為保守的壽險業,近期也紛紛在投資型保單投資標的平台中,加入有權利金收入的股息型基金,以利保戶有機會參與股市成長。

 全球景氣走向正常化,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行動蠢蠢欲動,偏好息收資產的投資人,擔心債息收入走低,逐漸將資金從債券基金,轉入有股息收益的股票型基金,以提高資產收益率。
 鑒於投資氣氛轉向,壽險業紛紛上架股息型基金,甚至股息搭配選擇權權利金的基金也成為熱門上架新標的。舉例來說,今年5月富邦人壽就在投資型保單平台中,加入施羅德(環)環球股息基金。
 這檔基金與一般股息型基金相比,擁有兩大特色,一是雙重收益來源,除了個股股息來源,還多了權利金收入,為投資組合增加收益。第二特色是首重優質標的,挑選高品質龍頭股,和波動度較低的高股息股票為主。
 除了業務員體系的壽險公司,以銀行保險為主的法國巴黎人壽、中泰人壽、安聯人壽等也上架這種新型態股息基金,吸引不少投資人目光。
 有投人擔心,股票搭配選擇權,可能加大槓桿風險。對此,施羅德(環)環球股息基金經理人湯瑪斯.史表示,基金並不會因此產生槓桿風險,因為投資團隊只針對基金持有的股份賣出其選擇權買權,並不牽涉擴張信用。
 另外,因為採取歐式選擇權,只有到期日當天股價超過選擇權執行價格,買方才可能執行權利,可有效規避短期間內市場因非理性、無關基本面波動。
 但業者也提醒投資人,以股票搭配選擇權方式產生的權利金收入作為配息來源的基金,並不保證獲利。投資人挑選類似產品,還是要慎選投資團隊,觀察長期績效穩定度。
 收益產品推陳出新,各個資產管理公司比創意,如今股票股息搭配選擇權權利金,又為收益產品多了話題性。隨著投資人強烈的需求,預料收益產品未來將更五花八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