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第3季基金投資趨勢 系列三/多重資產布局 聚焦三主軸

第3季基金投資趨勢 系列三/多重資產布局 聚焦三主軸

2015-06-1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摩根投信指出,第3季布局,要注意三大主軸,也就是央行政策分化、成熟市場均衡成長、新興市場揮別底部。

美國升息倒數計時,歐日及新興市場續行寬鬆,金融市場在一緊一鬆的拉扯下震盪加劇,因此,第3季布局首重波動管理,核心持有多重資產將是投資首選。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美國升息預期反覆多變,其他國家央行卻力行寬鬆,造成市場震盪幅度加大。不過,投資人不需猜測或憂慮美國升息時點,畢竟市場早已有所共識並提前反應,反而應該適時調整資產配置,最好的因應方式就是多重資產布局。

除了多重資產布局外,摩根建議投資組合的最大特色就是多重收益來源。在建議組合中,高達九成可選擇月配息機制,讓穩健投資人在面臨第3季的升息前的動盪金融環境時,適時落袋為安,緩和市場波動帶來的不確定感。

對於穩健型的投資人來說,摩根會建議布局三成在多重收益基金,網羅全球股、債、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等多重收益來源的投資標的。

另外,看好亞洲投資前景,摩根建議可布局兩成在亞太入息基金,訴求同樣是掌握股、債、REITs等多重收益來源,用穩健的方式參與亞洲較優異的經濟前景。

謝瑞妍強調,不論是經濟成長前景或企業獲利展望,亞洲都優於其他新興市場,在財政政策方面,亞洲國家財政體質佳,且外匯存底較高,即使面臨強勢美元,亞幣匯率表現也較穩健。

此外,謝瑞妍認為,亞洲基礎建設的成長空間大,財政政策刺激具有施展空間,亞洲出口導向國家更受惠於成熟國家經濟的持續復甦。中國是亞洲龍頭,多頭飆漲行情更是市場焦點。謝瑞妍說,瞄準中國改革紅利持續發酵,穩健投資人可酌量布局中國基金,積極投資人更可加碼布局。

除了中國股票基金外,謝瑞妍還建議布局歐股,主要看好歐洲企業盈餘上修比例大幅攀升,居成熟市場第一,和美股相較,過去六年累積漲幅較小,目前估值偏低,後續成長空間更值得期待,但透過高息股策略布局,可降低波動。此外,也有月配息或匯率避險級別,讓投資人有更多選項。
在債券方面,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以歐美公司債為主,不投資新興市場債券。謝瑞妍指出,面對利率上升的金融環境,債券確實承受不小壓力,因此,建議以利率敏感度低的信用型債券為主,如高收益債。

謝瑞妍說,高收益債因發債天期較短、收益率較高,加上有票息收益,未來表現空間優於其他債券。此外,高收益債與美國經濟正向連動,又較股市波動度低,可望成為資金前進債市首選。不過,儘管高收益債基本面無虞,但資本增值空間較有限,未來報酬來源將以票息收入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