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大中華股市 今年投資核心

大中華股市 今年投資核心

2015-06-18 經濟日報 記者 溫子玉/台北報導


陸股在飆漲走勢後,短線出現獲利了結賣壓,走勢進入震盪調整期,法人認為,但在多頭趨勢下,整理之後終將回歸上漲軌道,大中華股市仍是今年投資布局不可缺的區域。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表示,近日中國股市將迎來史上最大規模IPO申購潮,單是本周預計募集資金總額超過410億人民幣,市場評估此波IPO將凍結資金高逾6兆人民幣,資金面偏緊將對上證指數帶來壓力,加上希臘與IMF協商談判破局,歐洲政治風險進一步升溫,本周上證指數波動度將加劇。

但就中長期來看,顏世龍認為中國股市向上趨勢仍在,人行營造貨幣寬鬆,改革紅利政策持續釋放,加上評價相較海嘯前仍偏低,並不看淡中國股市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則表示,受國際情勢影響,台港股市近期走勢疲弱,他認為,在中國官方積極推動改革與開放政策,以及中國市場流動性相對寬鬆條件下,預期資金行情將持續帶動中港股後市表現。

馬克.墨比爾斯說明,中國經濟改革政策將持續影響產業結構變化,現階段基金的產業布局側重消費、金融與科技類股,合計比重近五成,積極參與中國經濟轉型及政策扶持下的蓬勃商機,看好金融產業的投資前景。

針對大中華地區未來投資建議,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短線新股發行對資金有一定的壓力,使得A股受到籌碼面干擾,但鄭慧文認為,中國經濟可望在第2季度末、第3季度初止跌企穩,看好目前價值面中長期成長空間,鄭慧文並建議投資人,逢低關注金融改革、國企改革、一帶一路及新興戰略產業包含科技、環保、節能等相關個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