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全球法人大調查:最怕油價震盪來攪局

全球法人大調查:最怕油價震盪來攪局

  • 2015-06-18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未來12個月最可能發生的風險;未來12個月法人最可能加碼的資產類別
 最新德盛安聯6月「全球風險觀測調查」出爐,近七成機構法人擔憂突然的風險發生,下一個將至的風險因子最可能為油價震盪(28%),歐洲政局不穩(24%)、主權債務違約(24%)及新一輪資產泡沫(24%)則同列為第二至第四大可能將至的風險因子。

 從法人資產配置意向,可看出全球投資趨勢風向的轉變,法人最看好歐、美股市未來一年表現,但相對看淡歐美及新興市場主權債。

 「德盛安聯全球風險觀測調查」針對全球735位重量級機構法人高層決策者進行的調查,探討機構法人的風險態度及投資意向,受訪對象橫跨北美、歐洲和亞太區的退休基金、主權財富基金、資產管理業、金融保險與證券業。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66%受訪者擔憂尾端風險的威脅,儘管有61%受訪者透過分散資產類別、56%受訪者透過分散投資區域來避免風險,但僅36%受訪者認為已掌握適當方式來管理尾端風險。

 德盛安聯全球執行長鄺紫倫(Elizabeth Corley)指出,這反映投資人知行不一的現象,可預期尾端風險事件將更頻繁發生,主動投資可以辨識並評估風險事件、找出潛在投資良機,將在接下來的投資市場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資產配置方面,受訪者最看好歐股與美股在未來12個月的上漲潛力,三成法人將增持部位;相較下,最看淡未來12個月歐美及新興主權債後市,近三成(29%)將減持部位。

 在看好股市的受訪者中,61%投資人看好歐股報酬潛力,比重最高,44%受訪者看好美股後市;此外有26%法人考量更好的報酬誘因,願意增持新興市場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