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人民幣計價基金 好靚

人民幣計價基金 好靚

2015-06-1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國內人民幣存款再創新高,根據中央銀行統計,5月國內人民幣存款餘額增加到3,362.85億人民幣,月增61.6億人民幣,全球排名僅落後香港的9,552億人民幣,而人民幣相關基金績效表現也相當亮眼。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截至15日的統計,境內人民幣計價基金檔數已從去年12月的64檔增加到144檔,而在新興貨幣走弱當下,人民幣計價相關基金反而仍獲得正報酬,債券型基金近六月績效最低達4.0%,股票型基金儘管近期震盪,但前五名績效最低也有2.6%。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表示,近期希臘脫歐事件衝擊市場信心,加上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如預期,使得歐美經濟氣勢轉弱,股市多頭也遇到阻礙;但人民幣兌美元近一月反而上漲0.1%,固定收益資產也因為股市動盪而吸引資金流入,因此人民幣計價基金表現突出。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補充,市場動盪之餘,有孳息收益的資產都會吸引資金進駐,債券部分是高收益債,股票部分就是亞太高股息股票;尤其亞太高股息股票平均殖利率達3.5%,6月又是亞太企業配息旺季,會導致孳息資產價格上揚。

永豐投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廖俊強指出,人民幣長多格局明確,波動低、流動性佳的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將會是中國主題下的核心資產首選。

保德信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李秀賢分析,全球對大陸股、債配置仍偏低,隨人民幣貿易結算交易比重持續攀升,再加上投資理財需求,人民幣計價的金融商品正蓬勃發展;年底IMF很可能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人民幣逐步國際化,估計匯價易升難貶。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勇徵表示,人民幣走向國際化及加入SDR預期下,人民幣匯率將持穩,為整體點心債券市場帶來支撐,有助於中國高收債後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