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新興股市 下半年喊衝

新興股市 下半年喊衝

2015-06-1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成熟股市漲幅勝過新興市場。不過,統計顯示,金融海嘯之後,新興股市在下半年的表現勝出。基金業者認為,在中國的強勢帶動下,新興股市下半年的表現可期。

今年以來,在日本及歐洲股市帶動下,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世界指數的漲幅約3.2%,打敗MSCI新興市場指數不到1%的漲幅。中國A股雖然漲翻天,但仍未納入MSCI指數內。



不過,統計顯示,金融海嘯後,新興股市在下半年多有不錯的回報,過去六年平均下半年有7.6%的漲幅,其中新興亞洲以8.2%的漲幅略勝一籌。市場人士預期,今年有中國的資金挹注,新興亞股下半年表現不容小覷。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指出,受到希臘可能脫歐及美國升息議題干擾,最近股市震盪加劇,由於對美國升息的預期,導致市場資金流向美國,外資明顯流出全球各新興股市,造成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及股市下挫,其中亞洲跌勢較新興歐洲及拉丁美洲更重。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表示,亞股最近波動大,季節性因素。隨著9月以後的返校潮、萬聖節與耶誕節等消費旺季來臨,亞洲出口表現可望擺脫頹勢。

張正鼎表示,「野村亞洲出口領先指標」自4月落底反彈,6月已回升至66.1,顯示全球實質景氣復甦動能第3季將啟動,且該指標過往與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走勢接近,且大約領先股市表現一至三個月。

李忠翰認為,亞太經濟成長速度減緩,通貨膨脹壓力降低,貨幣政策偏向寬鬆,資金可望繼續推升股市。中國經濟結構調整,加速市場開放,將吸引外資進入中國及香港市場,預期中小型股將持續維持強勢。印度政策開始逐步落實,經濟動能增溫,未來仍有降息空間,看好醫藥及消費族群將有較佳表現。此外,東南亞跌深價值股也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