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A股基金績效傲人 漲逾四成

A股基金績效傲人 漲逾四成

2015-06-18 經濟日報 記者 溫子玉/台北報導

經濟數據不佳,加上本周是今年第八批新股申購集中期,上證綜合指數本周一度下探4,800點關卡,創業板指數也一度考驗30日均線的支撐。法人指出,中國官方做多態勢明確,股市漲多修正並不意外,預期在政策偏寬鬆下,陸股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投信發行的五檔中國A股基金今年來平均漲幅達42.1%,表現優於陸股ETF的28.8%,其中績效排名第一的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漲幅已近五成。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有別去年底由藍籌股帶動的行情,陸股下半年將呈現藍籌股與成長股輪漲、政策題材產業與個股率先表現的走勢,建議選擇由經理人主動操作、持股採均衡配置、主題布局的基金較有獲利機會。

理財專員則分析,以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為例,基金布局採藍籌與成長並進的策略,持股以國家重點改革政策及利率影響較大的產業為主軸,近來市場熱點的軍工、網路、核電、中國製造與一帶一路等概念股,都是基金的布局方向,促成基金績效的相對強勢。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目前中國政府並未大力出手打壓股市,顯示「慢牛」政策仍是主要目標,而上證指數突破5,000點後,本就面臨較大的回檔壓力,故預期這一波修正幅度可能較大,然修正過後,都有利權值、成長股評價回歸正軌,對後續盤勢的影響也更為正面。

游金智表示,尤其當大陸經濟數據表現萎靡,政府降息、降準的壓力也愈大,市場資金更不可能收緊,研判年底前仍有降息機會,考量牛市格局中的震盪均屬良性,大盤修正5%-10%均是分批加碼的好時機。

在中長期表現方面,法人表示,陸股經歷本波修正後,由於市場漲勢已趨成熟,後續從資金面轉換到企業獲利面的過程,將帶動特定產業主軸的表現,並可望挑戰2007年高點。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則建議投資人,可選擇中國製造2025、國企改革、互聯網+、工業自動化等,在受惠政策、中國轉型趨勢底下的相關題材做為投資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