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生醫股 挑戰連4年2位數報酬

生醫股 挑戰連4年2位數報酬

  • 2015-06-18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生技醫療產業股已連漲幾年,但是在全球股市震盪時,該產業股依然強勢、在股價回檔後,馬上就有資金持續湧入。法人表示,雖然持續看好該產業後市,但因波動愈來愈大,投資人投資時除了逢低布局之外,還要更謹慎選擇標的。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MSCI製藥生技生科指數自2012年以來的完整年度報酬,已連續3年呈現二位數報酬率,如2012年17.5%、2013年36.3%、2014年18.1%,今年以來至6月12日的漲幅也逾1成。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從技術面來看,NBI指數均線維持多頭排列,指數長多趨勢仍未轉變。

 從資金面來說,生技產業指數基金持續吸引資金流入,主要還是受到產業正面訊息帶動所致。統計今年以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過16件生技新藥,通過件數已超過歷史均值。

 再由評價面來說,傅子平指出,由於近期美元轉弱,大型生技股獲利預估調升,但指數持續反彈,預估本益比仍維持在約15.9倍,低於長期平均的18倍,顯示大型生技股具投資價值

 尤其生技產業將迎接上半年最重要的醫學研討會,法人指出,預期大型生技股未來在類股輪動中將吸引會持續吸引買盤,因此,投資人還是可以逢低買進、分批布局。

 駿利資產則相對看好健護產業的投資前景,並預期產業在未來5~10年還是有重大發展,並將持續為健護類股帶來投資機會,因為市場一直推出震撼性的新藥,而且在生技製藥公司不斷創新發展新的治療方式,也為投資人帶來廣大的投資機會。

 但法人提醒,這其中也潛藏著不小的投資風險,所以即使看好該產業後市,投資人也要繫好安全帶,舉例來說,今年4月一家NBI(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成分公司由於新型療法發展結果不如預期,股價單日跌幅即重挫8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