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不動產獲利旺 REITs看俏

不動產獲利旺 REITs看俏

  • 2015-06-18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不動產企業獲利年增率預估值
 世邦魏理仕(CBRE Clarion)最新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不動產企業獲利年增率預估值自前月的7.0%上修至7.2%,其中,英國、歐陸和美國分別自前月的7.0%、3.4%和7.0%上修至8.3%、3.8%和7.3%,為全球不動產企業獲利上修的最大功臣,可見美國REITs基本面表現不差,待升息議題干擾結束後,全球不動產指數可望重啟漲勢。

 野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美銀美林證券報告顯示,年初至今淨流出美國不動產基金金額已自5月底的2.36億美元,擴大至16.56億美元,資金動能趨於弱勢,指數自然難以轉強。

 野村投信持續認為,即便短期美國REITs表現將仍受升息疑慮干擾,然一旦美國正式升息,對於美國REITs而言,反而是利空出盡時,屆時股價表現將回歸基本面。

 施羅德投資全球房地產證券投資團隊主管沃克(Tom Walker)指出,目前看好有高度成長性、就業率持續上揚、人口結構不錯的城市,包含紐約、舊金山、香港、雪梨、新加坡等地。

 亨德森遠見全球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Gibson指出,日本央行已將日本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J-REIT)資產購買計畫的規模擴大兩倍至每年900億日圓,J-REIT亦應該會繼續獲得良好支持。在歐洲各國,Tim Gibson預期,將有進一步的增長前景,其中,以英國的情況最顯著。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全球主要國家不動產市場景氣循環仍處於上升階段,相關REITs可持續關注。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全球景氣穩健成長,辦公大樓和商場將也更有彈性調高租金,巴黎、雪梨、奧克蘭、墨爾本、東京等城市,A級商辦殖利率較其10年期基準債券殖利率利差皆高於3%,收益優勢不言可喻。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認為,不動產證券有穩定收益來源、防禦通膨與分散投資組合風險三項投資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