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H股擁利多 漲相佳

H股擁利多 漲相佳

2015-06-18 經濟日報 記者 王奐敏/台北報導

港股從5月下旬開始整體表現偏弱且波動加劇,使得H股與A股價差拉大,近日中國證監會首次確認,深港通將於下半年內正式實施,加上7月中港基金互認將啟動,資產管理業者看好H股後市。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本周有三大不明朗因素,包括希臘債務、MERS疫情、FOMC會議等,干擾港股短期走勢,上周滬港通呈現南熱北冷,港股不斷走低資金仍然持續流入,港股通活躍度在逐步提升,特別是資金流入總額不斷上升。下半年兩大政策,中港基金互認啟動及深港通的開通,將可延續入港資金動能。

日盛投信表示,7月1日中港基金互認啟動,個人投資者(QDII2)將啟動投資以及對深港通的期待,各項政策逐步完善,尤其在A股有些板塊估值已相對高情形下,將可帶動香港市場投資熱度。

鄭慧文指出,A股未納入MSCI 指數,而港股短期因不確定因素增加而出現拉回,但恆指目前11倍本益比,H股9.7倍,相較滬深300指數的22.5倍與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3.9倍,尚有一段折價空間,繼滬港通、兩地基金互認相繼落實,市場預計深港通下半年開通,QDII2啟動在即,將可吸引更多中國投資者投資港股,令港股市場更活躍,目前的調整提供中長期投資的進場時點。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經理人翁智信表示,從政策面來看,促進兩地資金流動的政策不斷出台,目前H股相對A股折價近四成,未來伴隨深港通開通及A股可望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優勢,投資人可先行布局相對具投資價值的H股。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國企改革將有重大措施出台,也有利於H股表現,國企股占H股比重高達八成,伴隨中國官方積極進行國企改革,今年來更有國企重組的重大宣示,可望催化H股價值重估,拉抬H股走勢再上一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