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歐美股潛利 法人按讚

歐美股潛利 法人按讚

2015-06-1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法人看一年內可能發生的尾端風險 

資料來源:德盛安聯投信


德盛安聯發布「全球風險觀測調查」顯示,法人最看好歐美股市未來一年表現,但相對看淡歐美及新興市場主權債。七成的法人擔心,極端行情出現的可能性增加且頻繁,可能造成市場大幅震盪。
這次調查針對全球735位重量級機構法人高層決策者,探討機構法人的風險態度及投資意向,受訪對象橫跨北美、歐洲和亞太區的退休基金、主權財富基金、資產管理業、金融保險與證券業。

調查顯示,66%受訪者擔憂尾端風險的威脅,也就是憂心極端行情變多,儘管有61%受訪者透過分散資產類別、56%受訪者透過分散投資區域來避免尾端風險,但僅36%受訪者認為已掌握適當方式來管理尾端風險。

28%的法人認為,下一個最可能的風險因子為油價震盪。另外,擔心歐洲政局不穩、主權債務違約、新一輪資產泡沫並列為第二大可能風險因子。

資產配置方面,受訪者最看好歐股與美股在未來12個月的上漲潛力,三成法人將增持部位;相較下,最看淡未來12個月歐美及新興主權債後市,近三成(29%)將減持部位。

在看好股市的受訪者中,61%投資人看好歐股報酬潛力,比例最高,44%受訪者看好美股後市。此外,有20%法人考量更好的報酬誘因,願意增持新興市場股市。

本次調查亞太區250家機構法人決策者,針對風險因子,亞太區投資者明顯較全球投資者更擔憂通膨風險(72%)和流動性風險(71%),相較下有53%和60%的全球投資者展現對通膨和流動性風險的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