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印度股市 下半年跳高

印度股市 下半年跳高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印度股市6月在反映量化寬鬆(QE)退場、盧比重貶、貿易赤字擴大等利空而下跌,展望後市,投信業者普遍認為,印股6月股價已充分反映利空,隨著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以及央行可望降息、明年有國會大選題材等利多加持下,下半年反彈行情看俏。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認為,盧比先前的重挫是導致印股大幅回檔的主因之一,但短線匯價已過度反映市場風險,就實質有效匯率評價來看,盧比已遭低估。國際券商紛紛表示,盧比有望因雙赤的改善和政策的開放而走升,如此一來,將有利印股的回穩。  就資金流向分析,6月因QE退場疑慮,導致資金撤出新興股市,但今年累計至上半年為止,外資仍是淨流入印股高達133億美元,顯示印度仍是外資相對青睞的新興股市。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印度雙赤字困擾逐漸改善,包括政府陸續取消補貼,使得財政赤字占GDP比重降低,加上通膨改善,都提升外資投入印度股市的興趣。不過,由於今年來市場波動較為劇烈,建議採取擇優選股的方式持有。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新興股市回檔,印度股市在新興股市中表現相對抗跌,但印度盧比跌幅影響其投資表現,目前印度政府藉由減少油價補貼、增加黃金進口稅以改善財政赤字,健全財政體質,過去半年財政赤字未見惡化。  就產業來看,印度部份消費族群表現仍弱,但整體來說,國內消費力道已回穩,房價水準也已出現回升跡象。  此外,在匯率大幅貶值後,跨國型企業獲利更佳,相對看好生醫、科技服務及消費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