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資金再回流 高收益債撥雲見日

資金再回流 高收益債撥雲見日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縮減量化寬鬆政策影響,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再飆升,根據統計顯示,自2000年以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三個月內,飆升超過60個基本點時,高收益債在三個月後平均報酬近二成,顯現高收益債券歷經修正後,反彈力道較強。
 根據統計顯示,自2000年以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三個月內飆升超過60個基本點的時段共有六次,在這期間,高收益債3、6與12個月後之平均報酬分別達近18%、34%與37%,反映高收益債券雖經歷修正,但若基本面未出現惡化,長期仍可望有強勁的後續表現。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指出,伯南克雖將QE退場的立場定調,使得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觸及2.74%,達2012年3月以來最高,不過,根據市場預估今年美債的殖利率區間為2.50%至2.75%間,預期先前市場的回檔及賣壓,應已淡化QE退場衝擊,投資市場可望回歸理性。  若就資金面觀察,高收益債券市場歷經一個月的資金撤離,上周終於獲得資金再度回流,淨流入達3.6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  林紹凱分析,目前全球高收益債券違約率仍處於2.50%的歷史低水位,低於歷史平均4.0%,JP摩根預估2013與2014年高收益債違約率,也可望維持在極低水平,由於債市基本面仍穩健,這波由技術性賣壓所導致的利差擴大,增添潛在利差收斂空間。  宏利環球美國特別機會基金經理人Dennis F. McCafferty指出,本波高收益債下跌主要是受到技術面影響,6月以來,高收益債基金資金流出金額創下新高,但近期市場已見買盤浮現,主因目前殖利率水準已達壽險及法人長期投資目標價位,吸引壽險法人等大型買盤介入,預期未來來自基金買盤將逐漸減少,最大買家將以壽險法人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