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今年績效10強 皆逾20%

今年績效10強 皆逾20%
  • 2013-07-10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來漲幅2.42%,櫃買中心指數漲13%,反觀台股基金績效,統計189檔中,今年來績效前10名,每檔績效皆有20%以上,遠勝大盤。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這波下跌,外資累積賣超高達1,700億元,盡數吐回上半年買超金額,指數可能需要來回反覆測試季線反壓和年線支撐,才能走出明確的方向。

 整體來看,美國QE退潮效應已逐漸淡化,接下來指數將在資金退場與基本面復甦方面兩相角力震盪,後續可觀察7月中旬後陸續登場的美國財報周與下旬台灣重量級電子大廠法說會,為第3季基本面定調。

 沈萬鈞強調,全球經濟呈現正向走勢、台灣經濟也將逐季成長,明年景氣優於今年經濟,加上廠商獲利表現不差,而眾所矚目的證所稅修正案也三讀通過,有利於中實戶資金回流,對下半年台股樂觀以待。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指出,台股由於盤面缺乏主流與市場信心不足易受市場訊息左右,近期波動大,接下來可以觀察下周美國重量級電子大廠的財報與台灣晶圓龍頭的法說會,對下半年的產業景氣應有較明確的方向。

 由於電子新產品的推出時程往後遞延,短期傳產依然是盤中主流,蘋果新品預計8月零組件拉貨9月組裝,今年成長幅度大的大陸中低階智慧手機7月稍作休息後,8月開始有十一長假備貨行情,指數8月應可在電子股帶動下,有較佳表現。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認為,美國財報周登場,下周相關重量級電子股如Intel、微軟及Google等財報公布,屆時有機會見到產業對後市展望。

 短線台股雖未破6月21~26日的島型反轉型態,加上美股反彈影響,仍有機會維持震盪反彈走勢,但若國際大廠財報或展望不佳,仍需留意指數反彈過程中震盪有加劇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