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拉美基金 今年來跌15%

拉美基金 今年來跌15%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MSCI拉美指數已下跌18.45%。其中,近期掀起示威浪潮的巴西股市,今年來下挫幅度更達26%,拖累拉美基金今年以來平均績效下挫逾15%。不過,投信業者認為,未來如果沒有信用危機的利空,今年來拉美股市的跌幅可能已來到滿足點。
 受到原物料價格和需求增速下滑影響,拉美國家經濟今年來多被下修。尤其占拉美股市權重逾半的巴西,遭野村證券點名第4季經濟成長率可能由正轉負,加上近來巴西掀起的示威運動,引起股市大幅賣壓。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商品價格下滑是拉美股市近年來表現相對弱勢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中國經濟力求轉型,成長動能從投資移轉到消費,投資人擔心中國投資增速下滑,恐損及對原物料的需求,拉美國家中,巴西是鐵礦砂主要出口國,智利主要出口銅,秘魯和墨西哥是貴金屬的重要產出國,若原物料需求減緩,恐將影響拉美國家經濟動能。  陳韻如分析,統計MSCI拉美指數1997年來波段跌幅,若未來無信用危機引發市場下跌,拉美股市創波段逾25%跌幅應已達部分滿足點。  柏瑞拉丁美洲暨五國金勢力建設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根據統計,第2季通常是拉美股市整理期,今年在第2季陷入整理後,不論是技術面或基本面都已呈現築底反轉跡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