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台灣50 參與除息好標的

台灣50 參與除息好標的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台股進入除息旺季,從已除息個股來看,填息、貼息都有,投資人參與除息選股難度增加,如果看好台股後市,專家建議,可以透過台灣50參與除息。統計以往經驗,台灣50平均28天即可完成填息,最快一次是三天。
台灣50主要是以國內權值前50大的個股作為成分股,跟大盤走勢息息相關。 統計過去幾年,只要在7月至8月間進場布局台股,後三個月、六個月的上漲機率將近七成,勝率相當高。  目前是台股的除息旺季,受國際股市影響,台股短期震盪起伏,增加投資人選股難度。有興趣參與個股除息行情的投資人,更難選擇標的,透過一籃子股票操作,一次囊括50檔成分股的除息行情,是一種可以考慮的選擇。  元大寶來投信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投資長黃昭棠指出,每年國內ETF多在9月公布配息金額,並於10月進行除息,台灣50過去幾年平均28天就可完成填息,填息行情可期。統計過去八年台灣50的填息狀況,可發現八次除息後,有四次不到十天就完成填息,填息速度相當快,若以現金殖利率來看,台灣50平均也有4%以上,相當高。  黃昭棠表示,根據過去經驗,台股在7、8月的漲跌機率各半,而今年全球景氣持續緩步復甦回溫,國內產業進入第4季的旺季表現可期,投資人不妨趁台股震盪期間,透過 ETF或指數型基金,逢低分批布局。  群益台股指數基金經理人呂鴻德表示,進入除權息旺季,對台股指數表現原本就有壓,加上國際股市震盪,亞股又受到中國股市影響大,指數行情可持續留意。 觀察過去占台股權重最大的個股,這十年來除權息後,有七成至八成的機率會上漲,且後三個月平均漲幅超過4%,對股市的帶動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