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陸股基金 臉色不好看

陸股基金 臉色不好看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市場對於中國A股首次公開發行(IPO )重啟疑慮,拖累陸股8日全面走跌,上證指數下跌2.44%,昨(9)日小幅反彈0.37%。投信業者認為,中國A股IPO重啟,雖影響投資信心,但實質衝擊有限,陸股下檔空間有限,投資人可長線布局。
由於上證指數跌破2,000點,23檔中國基金短中長期平均報酬都已轉為負報酬,僅一年期的平均報酬率尚有1%。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張正鼎指出,去年10月中國證監會凍結新股上市審批,近期有跡象顯示,中國證監會正準備重啟新股發行,6月底證監會已完成對準備上市公司財務報表的審閱,並制定新的IPO規定。  張正鼎指出,根據中金公司分析,IPO重啟,預期每月新股IPO金額不超過人民幣(下同)300億元,以A股目前流通市值約18.21兆元來看,預估每月新股IPO金額占A股流通市值比重僅0.16%,衝擊並不大。  截至4月底,審核通過但尚未發行IPO公司有99家,預計募集資金60.12億元,占A股流通市值比重僅0.33%,對市場影響有限。  隨著這波回檔,預期體質相對較佳、第2季財報基本面優異的族群,有機會先行築底反彈。張正鼎認為,陸股短線有超跌現象,將隨市場流動性回復逐漸改善,建議投資人同時觀察7月企業財報,再行分批布局買進。  元大寶來大中華價值指數基金經理人陳品橋表示,6月中國證監會釋放新股開閘消息,市場因此瀰漫著不確定因素。  這主要是因從1990年A股市場創立以來共經歷了七次暫停和六次IPO重啟,每次IPO重啟後,市場反應不盡相同,近期在市場對於陸股偏向悲觀的氣氛下,IPO的重啟,讓陸股反覆測試近期低點支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