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房價高掛 布局REITs更得利

房價高掛 布局REITs更得利
  • 2013-07-10 01:2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今年REITs基金績效前10名
今年REITs基金績效前10名
 
 據最新發布的宏利投資者意向指數顯示,台灣受訪者對於投資不動產的樂觀程度有相對提升,其中看好不動產投資趨勢的受訪者中,有54%認為「低利率環境」是投資不動產之好時機,且台灣受訪者中,25~29歲的年輕族群更將「買房儲蓄」作為財務規劃時的首要考慮。
 法人指出,目前房價居高,一般人難介入,可用地產基金布局。


 亨德森遠見亞太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Gibson指出,投資地產類股基金可參與REITs升值潛力 ,由於REITs是介於股票與債券間極具吸引力的投資選擇,可投資以租金為主要收入的資產,包括商場、辦公大樓、公寓、倉庫及酒店等。

 投資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可同時投資多項房地產項目,有效分散風險,且還具有穩定配息、具流動性、具增長潛力及擁有專業管理等優勢,可作為通膨避險工具。

 Tim Gibson認為,中期而言,房地產即使在利率微升的環境下後市仍然看好;新供應有限、盈利增長穩健、股息收益率持續增長,意味房地產公司在經濟強勁復甦所引領的溫和加息環境下,仍可蓬勃發展。

 復華全球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依據地產循環、就業市場狀況與利率政策綜合研判,REITs市場仍處於多頭循環,近期回檔偏向為獲利賣壓,而非多頭趨勢反轉,評價便宜將有助吸引資金回流REITs市場。

 他指出,隨經濟復甦,美國、日本等國地產復甦明確,看好其商用不動產走勢,地產相關類股則建議可留意稀缺性建材、成長型建商與營造業者為主要投資標的。

 元大寶來全球地產建設入息基金經理人李文孝分析,從這次美國Fed釋出未來可能縮減QE規模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彈升情況來看,跟2004年情境相仿,就2004年Fed升息後的表現來看,REITs指數的漲幅超越美國標普500指數達40%。

 他指出,代表升息對REITs來說,將受惠租金行情上漲、以及建物價值提高等雙重利多,可望延續多頭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